雅思中国奖学金获奖名单
一等奖First Prize
雅思分数:
8分
申请学校:
纽约大学

从纽约大学毕业后,我希望从事国际教育行业。曾经在美国的经历让我见证了世界各地不同背景的学生们如何去学习、尊重甚至理解其他的文化,让我看到了看待世界的多种方式,认识到多元文化在教育中的重要性,也发现中国学生对国际教育的需求日益增长,但大部分中国学生还是没有这些机会的。我希望通过在纽约大学的学习,可以对“如何为中国学生提供跨文化交流的机会”,以及“如何改善学习和教学环境”提出解决建议和方法。雅思8分的成绩让我收到了包含纽约大学在内的 14 份英、美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关于雅思口语的练习,我觉得重要的是试着创造沉浸式的英文环境,比如看英文视频或者浏览英文网站,我之前看过很多国外网站的视频,帮助我了解到西方世界是什么样子以及他们感兴趣的东西是什么,在浏览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就学会了地道的表达。

周子嘉USA
周怡婷USA
二等奖Second Prize
雅思分数:
8分
申请学校:
纽约大学

在我实习的时候,有一些来自夏令营的学生问我:“学习英语有什么用呢?”当时,我和他们有一样的困惑,带着问题去学习工作,我发现,语言归根结底是用来交流和与其他社会建立联系的。我希望建立和维护连接年轻人、老年人、农村、城市众多不同个体的人道主义力量。我也想成为内容开发者和媒体制作人,这样我就可以充分利用我的分析技能和技术、各种媒体的故事讲述能力,最终成为能有一定影响力的人。雅思成绩帮我拿到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院校的offer,也让我成功进入纽约大学学习。

我很喜欢雅思考试中的人人对话口语考试,我认为通过与人面对面沟通,而不是电脑等其他僵化的方法进行提问,是评估口语水平非常有效的方法。大多数中国人习惯从老师和学习资料那里获取语言知识,而缺乏在真实环境中对话的能力。我经常用和自己对话的方式来练习口语,像进行采访一样提出若干英文问题自己回答。

二等奖Second Prize
雅思分数:
8分
申请学校:
帝国理工学院

我即将在帝国理工学院学习数学,对我来说,数学研究是一种人生追求,而去帝国理工学院数学系是追求的开始。去年疫情期间我通过数学模型对有关COVID-19的谣言的传播机制进行了数学研究,我相信病毒和谣言在传播方面有一些相似之处,我将经典的数学模型改编为谣言传播的模型。踏入21世纪,海量数据已经成为 "金矿",而数学工具在开发有用信息方面有着迫切的需求。在我看来,数学远不止于应用。雅思让我拿到了帝国理工学院数学系的offer,开启了梦想之旅。

练习雅思写作,让我的逻辑表达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练习雅思口语时,我变得自信且健谈,在此期间,口语是我进步最大的部分。对中国学生来说,我们习惯用中文思考,然后在脑子里翻译英文再表达出来,这需要很多时间,有时甚至找不到合适的单词去表达。我建议把思维模式转换成主动用英语思考,如果有中文闯入我们的脑海,立刻推开它们,这是一个长期的训练过程。

齐芸嘉UK
陈哲远USA
突破之星Third Prize
雅思分数:
7.5分
申请学校: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考了10几次雅思,将成绩从5分提升至7.5分,就是希望可以去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法律。我想通过学习,了解“如何通过法律促进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开采”,并为政府提供“缓解气候变化与资源短缺的问题”的有效建议。另外,我希望未来能在中国的大学教学国际法,让更多的学生成为同时精通法律和英语的人才,为中国的全球化做出贡献。感谢雅思让我可以去伯克利法学院追梦。

在备考雅思时,我学会了如何做精读和泛读,当我练习口语时,雅思让我知道如何与外国人交流,如何做高效的沟通。同时,一次又一次的尝试,让我明白了持之以恒,坚持目标,有付出就有回报。我相信,当你留学海外时,雅思帮你建立的基本英语沟通和学术能力,会让你更好的适应留学生活。

希望之星Third Prize
雅思分数:
7.5分
申请学校:
马兰戈尼学院

我的祖母从事模特和裁缝行业,她经常做漂亮的裙子当礼物送给我。我对于时尚的兴趣就是由她而来。当同龄人忙于辅导班和无休止的功课时,我妈妈放手让我独自探索,所以我小时候总是画画、做泥塑、刻橡皮图章……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走遍了意大利大部分城市,也真正了喜欢上了米兰,这是一座走在时尚前沿的国际大都市,也是无数设计师梦寐以求的圣地,所以我立志要去米兰学习时尚设计。 雅思为我打开了梦想的大门,帮我实现了去意大利的留学梦。

起初选择雅思,是因为想检测自己的英语能力,但通过雅思的学习,却让我更多的了解到不同的文化,体会到文化交流的乐趣。使我有机会在了解西方文化的同时,也把中国的文化和艺术理念传递出去。我会将雅思推荐给身边的同龄人,因为雅思不仅仅是英语考试,也是探索更多不同文化的过程。

王逸格Italy
甘素湄Uk
努力之星Third Prize
雅思分数:
7.5分
申请学校:
爱丁堡大学

我今年35岁,在偏远的地区长大。在我的家乡,很多孩子都早早的辍学,我成为了村子里第一个上大学的女孩。在北京,孩子们从小就学习英语,拥有图书馆、互联网和受过良好教育的父母等优势,而农村的孩子没有这些优势,甚至早早的辍学。当我带着乌克兰好友回我的家乡,看着孩子们用简单的英语与她沟通,简直是一件太神奇的事,那种热烈的场面令我非常感动。我希望提高我的知识和教育水平、哲学及儿童心理学等,在自己的家乡创办英语学校,为当地的孩子创造更好的教育条件。

雅思帮助我提高了英语水平,帮我拿到了英国爱丁堡教育系的录取通知书, 同时雅思奖学金也缓解了我留学的经济压力。